對我來說,還是害怕照胃鏡

這天總會到來,約定看醫生的日子

從前一天就開始緊張,我想是一種忐忑不安的心情吧?!

情緒蠻糟的

雄寶: 真的對不起啦!

謝謝你的體諒!!

7點多就到醫院了,掛號後,到了診間,

看到診間門外有一張關於照胃鏡程序的海報,內容如下:

1、前一天晚餐6點前用畢,當天早上不要吃東西。

2、吃淨胃藥,然後進行鬆弛胃薬注射。

3、為使纖維內窺鏡能順利吞過喉嚨,要進行喉部的深處麻醉。

4、要儘量除去緊身的衣領,身體放鬆、取下眼鏡or假牙。

5、不要勉強吞嚥纖維內窺鏡,要遵從醫師指示,輕鬆地吞嚥,

     通過喉部後如平靜地進行「腹部呼吸」,只需幾分鐘。

6、完畢後,喉部麻醉作用持續約半小時,不要立即潄口等,

     也不能在一小時內吃東西,也不要開車。

經詢問,找到醫生,護土小姐還沒到,醫生詢問我的狀況後,

問我要先故那一項,就先做胃鏡吧!

雖然害怕,但遲早都要做,早一點知道結果也好!

不久後,護土小姐也來了,因為這是侵入性的檢查,需要簽一份切結書.

 隨後她倒了一杯像優酪乳的東西給我喝(應是淨胃藥吧),

接著打一針肌肉鬆弛劑,接著在喉嚨噴麻藥,叫我先含在嘴裏,

躺在病床上,大概過了幾分鐘吧.

她叫我把麻藥吞下去,整個嘴理就麻麻的,連講話都大舌頭了.

醫生再次出現,手裏拿著一條長長的黑色管子,

說真的,我嚇死了,真的沒敢仔細看.

護士小姐拿了一個容器放在我嘴裏叫我含著,我緊張地把眼睛緊閉,

醫生就把黑色管子從那容器中放入我嘴裏,

啊~ 一碰到喉嚨,就覺得噁心反胃想吐,

當場我就說要做無痛胃鏡,還好護士小姐在旁安慰、教我放鬆,

要我眼睛張開直視一個定點,通過喉部是最難熬的部份,過了就好,

也是啦! 過了喉嚨後,確實好一點,但就是有條管子在身體裏,還是會想嘔吐,

醫生和護士教我,就直接把口水流下來也沒關係,

使用腹部呼吸,眼睛直示一定點,

做胃鏡確實是幾分鐘可完成,但對我來說,這幾分鐘真的是很漫長~~

完畢後,護士小姐告訴我,因為喉嚨麻醉的關係,要一小時後才能吃東西,

不久後就可看到自已胃部的狀況,醫生有提供分割畫面,

讓我比較正常的胃和我的胃,比較後,我的胃有些許紅色點點,

這是胃炎,可能是胃幽門桿菌引起的吧!

醫生開了一些抗菌的藥給我吃!拿藥繳錢後,就可直接去上班囉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ppi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