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載網路資訊…

九旬老翁一身傲骨 賣饅頭取名國家

在台北小南門那兒,有一位95歲的姓國爺爺在賣饅頭,大家都叫國家饅頭。在他10幾年賣饅頭的生活背後,其實是有故事的。

帶著黃色鴨舌帽,身穿灰色外套,七點半的早晨,高齡95歲的國爺爺,早已架好攤位,靠著賣饅頭過日子,因為姓國,大家都叫國家饅頭,他在那裡,憑著自己的骨氣,活了將近一個世紀。

==國家饅頭 國爺爺==

我這樣四點鐘起床

起了床就往那個

做饅頭的地方跑

到那裡把饅頭弄好之後

又推了一個(貨車)到小南門

相當累 以前比現在好

那時候身體好一點

幾年前相當不好 很累

六坪的小房子,看到的就是爺爺全部的家產,他習慣將生活安排的井然有序,爺爺說當年隨著部隊來台,早已習慣規律的生活。

==國家饅頭 國爺爺==

我那時候當兵還不夠

我哥哥就是當兵的時候

我想我哥哥去當兵

我們家裡一切都完了

我就乾脆我去當兵

所以我就出來當兵了

我哥哥在家裡做事 就這麼簡單

國家饅頭的招牌,背後隱藏著橫跨黑水溝的過去,承襲著從軍生活的規律精神,一份份紮實的饅頭,猶如自己的人生哲學,單純和簡單。

公民記者 劉家耀 羅佳蓉 廖欣俞 台北報導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feature=player_embedded&v=f7Hx0D64Tu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ippifox 的頭像
    tippifox

    芯寶異想世界

    tippi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