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發生了讓我相當省思的問題~

就事論事

雖然簡單的四個字,執行上卻相當困難;

雖常拿這四個字告誡自己~
但捫心自問 真的非常困難,
不免會帶入個人情感或批判的角度來論述;
而最常犯的莫過於 "用自己的人生經驗" 來論調。

這回發生的事情是降的:

自己喜歡攝影開始拍人像是約莫一年前,
坦白說自己也不是拍得很好(加上沒用心學習單憑感覺而拍攝);

近日~因需求上有了要架棚的要求

開始詢問了周遭的友人~
(自己也做了一丁點的功課)

A友人一聽到我要架棚深為大驚,
立即表達了他對我的關切&深明大義的告知我該怎麼解決~

首先他就點出了 "去找個有經驗的攝影師來頂替我的工作吧~"
原因是:他觀察到我的專長並不是攝影

攝影棚要 hold 住至少需要兩年功力~

然後 指引了我兩條康莊大道~
1.介紹給我他的老師之一
2.引薦他去拍(用行情價的低標 x 0.8的價格)然後願意分紅給我

B友人一聽到
問的反而簡單~空間大小&預算多少
並給了我幾個網站要我先去看看做功課

然後要我列出清單來
他在幫我修正&其他建議

---
以上為近日 對我感觸極深的事件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事件 就事論事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ippifox 的頭像
    tippifox

    芯寶異想世界

    tippi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